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明鍠2014 60K週誌

連續用三年的明鍠週誌了,猶豫了一段時間後還是決定明年繼續使用!
一直以來都沒好好記錄一下內頁設計
剛好趁2014週誌還算新,趕快來拍照介紹一下:)
《左岸物語》

這幾年都是買60K這個尺寸,所以2014也用了一樣的
《左岸物語》系列有四種設計
(圖片取自明鍠企業官網)
原本覺得是針對四個歐洲國家的設計,但更正確說應該是「四個色系」的設計XD
像我選的紅色封面,第一眼覺得會馬上想英國,但它卻摻雜了挪威國旗、德國交通號誌、澳洲郵筒在裡面...再仔細看別款,也會發現是mix設計!
這邊原本只是單純的紅色邊邊
想說稍微改造一下,所以用了dailylike的紙膠帶把上下側依照原本紅色的區域貼起來

蝴蝶頁
沒有在買回來的第一時間拍就會變這樣XDDD
我大概買來第二天就慣性地把蝴蝶頁貼滿紙膠了...
內頁類別
年曆,含2013下半年與2015上半年 
最愛的就是分月見出設計!
平常帶出門翻閱時可以馬上找到想要的那個月份
似乎也是這個設計讓我更想繼續用明鍠 :)
年計畫
通常是不太用到這頁的
這次決定把朋友的生日全填上去,持續增加中XD
月計畫
左邊有整月連續欄位,2013是拿來記錄每週油價變化
月計畫區域是星期一作為一週第一天的排版,我比較習慣這種,週六週日就是該排在一起阿!
農曆日期、節日、節氣、假日在這頁中都有列出
最上面附上前一個月和下一個月的小月曆←從沒用過這個功能XD,不過應該還是會有覺得這個很方便的使用者吧
週計畫-月初
是採左三右四的排版,左邊最上有memo欄位和當月小月曆
週間和週末的欄位一樣大,這點實在很加分。
有些週誌因為工商用途的關係會把週末設計比較小格,對我來說是比較不理想的設計
橫線顏色很淡,用黑色寫也不會和橫線打架
(我真的很喜歡橫線阿..但線條一定不可以太黑)
週計畫-月底
通訊錄
對不起是一片模糊XDDDD
因為買來隔天就把常用的朋友地址全寫上去了
通訊錄清晰版
包括姓名/手機/電話/傳真/e-mail/MSN/地址
不過通常我只會用到地址而已,出遠門寫明信片非常方便!
還有到今年已經不敷使用的MSN...這項該刪掉啦~~一定是沿用了前幾年的格式XD
信用卡記錄表
對我來說是完全用不到的東西,而且居然有四頁XDDD
看在2014和2013紙質有點不一樣,所以決定拿來測試紙筆反應(?)了
有註明測試日期,想順便看看放多久時間jetstream會暈開(喂
透頁情況
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,上面的油性筆完全沒有透頁問題
只有三菱這幾支顏色比較深了些
桃紅e-mail、MSN的背面是少數用了鋼筆寫的
pelikan 4001和preppy寫下去都不會透也不會暈 :-)
另一區的透頁情況
 twin marker毫無疑問的透得亂七八糟XDDDD
其他測試也沒有問題!
高鐵時刻表
高鐵時刻表
高鐵票務說明-1
高鐵票務說明-2
不得不說一下...明鍠實在對高鐵也太執著了吧,高鐵佔的篇幅有點多XD
而且...用的是「102年6月21日公佈資訊」
OH, NO!!!!! 人家已經漲價了阿Q口Q這邊的票價全是錯誤資訊Q口Q
不過老實說以前學生時代每次要搭還是都會另外查學生優惠,所以這邊根本沒什麼翻過...
北高捷運路線圖
以前還在台北讀書時,這邊可以算是全年最常翻的頁面之一!
除了常搭的路線以外,其他站名總是記不清楚...即使住到第三年了我還是會很常翻這頁= =+ 

世界時刻表/好朋友週期表
左邊從沒用過
右邊則是常用頁面之一!對女孩子來說實在是好貼心的設計~~~~
每月使用的底色剛好和前面週計畫的底色相對應
個人資訊頁
恩...一樣是買來隔天就填好了
只好塞上幾隻泰迪熊和大家say hi
蝴蝶頁
我一直貼到這邊才發現金音這捲可以對花XDDDDDDDD
前面那邊要撕掉重貼會是個大工程,所以就維持原樣吧!
封底
定價是90
十月下旬在墊腳石的購入價是「特價59」
原本有貼特價標籤,因為覺得不美觀就撕掉了~
價格僅供參考
同場加映連續四年使用的明鍠週誌!
2014/2013/2012/2011
第一年完全是被可愛的普普封封面所吸引
但沒想到接下來就買不到這麼可愛的設計了,不過素色也是滿喜歡的
四年封底
毫無反應就是個皇馬迷
第一年很有心的自己手繪,後來覺得印出來比較精緻
這樣配上素色底也很適合 :)
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喜歡一個隊伍那麼多年,但今年九月夏轉後風雲變色,繼最喜歡的教練走了之後,再來是自己最愛的球員也被賣掉...心碎了好一陣子,覺得好像不太能愛下去了,十一月的現在仍然抱著很矛盾的心情在關注皇馬Q_Q
總之因為這些原因,覺得2014可以不要再這麼癡癡把隊徽放在自己隨身的本子上,加上最喜歡的Mesut被轉到英超,那麼乾脆就選一本有點英國風味的封面好了←本子封面立馬決定好!

(對不起講了一堆和文具無關的事)

2011-2014
到2013好像有點變胖了XD
不過會增胖的素材幾乎都是用在日記本裡,週計畫基本上就是隨時更新行程用的,比較少貼花花綠綠的裝飾...但還是會貼就是了
側邊
分月見出全被翻得遼遼的(這是台語囧)
好像有些人不喜歡本子變這樣,不過我覺得這是365天累積起來的痕跡,也是種紀念 :)
2011 2013
2012 2014
很無聊地拍了連續四年的捷運變化圖XDDD
北捷一直默默擴大中...
2013封面
記錄一下服役中的狀態
朋友幫我打的標籤(很迷妹的用了自己+偶像名字XDDD)
明年想改成紅白配色了←for Arsenal :D
蝴蝶頁
比起來其實比較喜歡倉敷貼的蝴蝶頁,真的很美
Neuer小卡是在同人場買的XD 很可惜沒有Mesut的,但也很喜歡小新所以買了這個~
另外會塞些小貼紙,出門在外時可以臨時拿來用
右頁是大學室友寢聚時合照,每年固定要把這些拍立得照片移到新本子裡XD
待使用vs服役中
被我翻得好慘哈哈哈哈,十二月都還沒到就已經捲成一小坨了
不過我完全不介意就是了~
蝴蝶頁
一樣又放了室友們合照 :)
底頁都會塞一堆有的沒的,像是9999永保安康車票、郵票、大頭照之類

以上!
內頁的部份因為寫得亂七八糟的,就先不分享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